close

當你在看這篇文章時,首先我要聲明的是"我全程自費多家比較"因為眼睛狀況特殊

所以在檢查過程我很認真去了解眼睛狀況雷射後遺症,所以打了這篇文章來分享給剛好需要的人

但是每個人眼睛狀況不同,並不代表我所說的是醫生所表示的,還是需要親自去了解唷

(這邊是先仔細介紹眼睛乾眼,眼睛夜視弱,眼睛高度近視)(會在補一篇手術過程)

那我總共詢問了三家手術眼科(來源都是網路爬文和問雷射過的親友)那我就不要直接說出名子來得罪診所,畢竟這是個人主觀意識,也是有許多人覺得這幾間不錯的

A診所是機器很厲害也有很多種,我去詢問就直接做檢查,但是在做眼睛檢查之前要禁戴隱形眼鏡三天避免我們的角膜在隱眼的剝拔之下受傷,眼睛狀況也比較健康

檢查大約兩個小時但是有點散瞳劑(瞳孔放大但是之後會畏光需要請家人載回家避免危險唷)

當然檢查完一切沒有問題,儀器確實也很專業,但是在這個時候我剛好看到這家院長是戴眼鏡的,就讓我猶豫了一下,是否要去其他縣市的同診所做,於是就列入了考量範圍

他們家的儀器,有分幾次元的不同價錢,有刀無刀隆隆總總一堆機台還會根據你的近視度數選擇不同階段的機種,費用也不同

對於眼睛這種東西,我寧願花貴一點好一點沒關係,不要差錯就好,所以他介紹的機種價錢不在我考量範圍內,而是這家主任的技術,是否要我去其他分店做

接下來介紹B.C診所,在當地也是老字號,很多朋友介紹這兩家不錯,做了十幾年眼睛都沒有狀況,也有剛做完幾個月恢復很好,沒有任何問題的(以上我問到都是好評價呢)

先說B好了,我去檢查也是照前面一樣各種步驟做過,但是他非常貼心介紹了我的"高度近視雷射後遺症"還有"乾眼症指數過高的後遺症"

重點有一樣我一直以來不知道我黑眼球過大"等於夜視能力很差"難怪我晚上路太暗看起來都霧霧的,正常來說要在4以下才是正常值6以上就算偏大(這樣不管有沒有雷射眼睛都是這種狀況,並不會雷射之後好轉或者雷射之後惡化)(可以點"縮瞳劑"讓黑瞳孔小一點,或者配戴"黃光眼鏡"都會比較好轉)

再來我的乾眼指數,一眼3一眼10~5算是重乾眼,正常值要在15其實乾眼症這也算是現在文明病,原因大約是長時間戴隱形眼鏡眼睛造成缺氧,長期在冷氣房大太陽下曝曬,都容易造成乾眼,所以了解這些知識之後,我也學習習慣隨時補充水分,不管是人體還是眼睛都要多補充水分

最後是我高度近視500度以上就算高度近視,然後我測出來是閃光250近視775,高度近視本身容易引起併發症與雷射沒有關係,是不管有沒有雷射,高度近視的體質就是要半年定期做追蹤"白內障"青光眼"黃斑部病變"飛蚊症"這些詳細狀況就自行查文吧!

這些是本身容易引起的,不代表你雷射之後的後遺症,因為你的眼睛狀況就是這樣了,就算你不做雷射,後續也要追蹤自己眼睛的狀況,訪間很多人說雷射術後遺症很多,我經過這些知識了解後才真正明白

而且諮詢驗光師也很細心的跟我說今天不管你有沒有雷射眼睛,眼睛健康狀況就是這樣,所以最好半年追蹤一下自己的眼睛

然後跟大家補充在講解一下我聽到的知識,正常眼球是圓的,但是會根據我們的近視慢慢拉長

眼球後面就是視網膜,會因為高度近視這樣也可能造成"視網膜破裂"視網膜剝離"

這些也計算在本身"眼睛健康問題"不代表術後的後遺症,就是你做不做雷射,都可能發生"

講到這邊應該很清楚自身狀況了吧一直強調哈哈,接下來換C診所

這也是間多人評價不錯的老醫院了,但是我沒有認真研究醫生哪一個厲害

因為在檢查眼睛的時候,我的度數825跟775,瞬間我傻眼了....另外兩間檢查都是7百多耶

還有前面說的我黑眼球就是黑瞳比較大,夜間視力比較差會模糊,他們這家沒有檢查

我問驗光師說"請問不用檢驗晚上的瞳孔嗎"他回答"晚上跟白天落差不大所以我們只取白天的瞳距"聽到這邊我就...恩 ,取消了這家的考量

而且經過前面兩家儀器的檢查,就覺得這間設備沒有前面的新沒有那麼厲害的感覺(我自己覺得啦)

所以檢查評估之後,我選擇了B診所(嘉義安泰眼科)

我另一篇會拍上我的付費收據,以上都是自己的心得分享,並不代表利益互惠宣傳效果

謝謝大家認真看完這篇介紹!! 為什麼會打出來是因為我在手術之前認真找過文章

對於我#高度近視#乾眼症#畏光#夜盲#夜視較差 網路都沒有相關術前術後介紹,何況眼睛是靈魂之窗非常重要

所以在過程術前我非常認真的了解詳細,確定是不是自己所要的,才執行這項手術

另一篇我會在打出我術前準備手術過程跟術後保養日常保養的介紹

最後報告大家

我的近視775度,閃光250,黑眼球日4夜6.5,乾眼1/3
等於我要做更多的考量跟準備,希望可以幫助與我一樣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凌部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